兒童哮喘與遺傳有關嗎

兒童哮喘與遺傳有關嗎?兒童哮喘跟遺傳有關嗎?專家指出,兒童哮喘發作的原因很複雜,有外界很多因素,也有自身的因素,但有一種說法是基因遺傳,受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下面請我們的專家來談談,兒童哮喘和遺傳的關係。

兒童哮喘真的與遺傳有關嗎?

一、兒童哮喘與遺傳有關嗎?來自遺傳因素哮喘與遺傳的關係已日益引起重視。根據家系資料,早期的研究大多認為哮喘是單基因遺傳病,有學者認為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疾病,也有認為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的疾病。

二、兒童哮喘與遺傳有關嗎?兒童哮喘哮喘是由若干作用微小但有累積效應的致病基因構成了其遺傳因素,這種由遺傳基礎決定一個個體患病的風險稱為易感性。而由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並決定一個個體是否易患哮喘的可能性則稱為易患性。

三、兒童哮喘真的與遺傳有關嗎?兒童體內的激發因素兒童哮喘的形成和反覆發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家長要讓孩子在兒童期接觸少量的病毒感染和細菌,這有利於增加機體免疫力,同時會減少哮喘疾病的發生。兒時患上哮喘的人,成年後得哮喘的機會很大。直接影響成年後的健康,因此及早診斷及治療兒童哮喘是極其必要的。

兒童哮喘與遺傳有關嗎?我們知道了兒童哮喘與遺傳有一定關係。但在兒童期還是可以治癒的,目前治療兒童哮喘最有效的是軍科哮喘病免疫介入療法。也許您的孩子正在受到哮喘症狀的困擾,也許你正在尋找一種有效的治療兒童哮喘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