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問題

在治療帕金森的過程中,有很多難題都是需要帕金森患者面對和克服的,但是,這都不是我們治不好帕金森的藉口,特別是在飲食上,有的帕金森患者總是不注意自己的飲食,卻把責任推給醫生的治療,這樣是不行的,我們要正視帕金森,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問題。

帕金森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問題

1、控制飲食的量,每一餐的進食量比年輕時減少10%

因為帕金森發病中老年居多,據調查老年每日唾液的分泌量是年輕人的1/3,胃液的分泌量也下降為年輕時的1/5,所以對於帕金森病人而言應少吃,避免腹脹等不適症狀出現。

2、多食用蔬菜、水果

帕金森病人往往合併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消化功能減退,胃腸蠕動乏力、痙攣,出現便秘及面板油脂分泌過多等。因此應多食富含纖維素和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4、多吃含酪氨酸的食物

可多食含酪氨酸的食物促進腦內藥物的合成,堅果類含油脂較豐富使用時應注意,適當控制脂肪的攝入。

5、早餐好一點

早餐應占全天總熱量的30%-40%,質量及營養價值要高一些、精一些,不宜吃油膩、煎炸、乾硬以及刺激性大的食物。

6、晚餐早一點

“胃不和,夜不安”,晚餐吃得太晚,不僅影響睡眠、囤積熱量,而且容易引起尿路結石。晚餐的最佳時間應在下午六七點,對於帕金森病人夜宵就可以去掉。

帕金森患者如果想謀求自己晚年的幸福,就一定要對治療帕金森多加重視,因為在患上帕金森後,有很多事情都是不可以做的,除了不可以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以外,也不能向其他老年那樣,周圍遊玩陶冶性情,所以我們要儘早治好帕金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