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可以完全治癒嗎

精神病是現在的常見病,很多家庭因為精神病的出現破裂了,精神病對我們的危害是很大的,現在的科學技術進步了,但是就是不知道像這種精神上的疾病會不會完全治癒,精神病又是很容易復發的疾病,那麼,精神病可以完全治癒嗎?

精神病是一種複發率較高的精神疾病,多次發作,在發作緩解期不能恢復到病前正常狀態的佔8%多次發作,在發作緩解期不能恢復到正常且精神損害一次比一次加重的病例佔到三分之一之多。由此可見,精神病完全治癒確實不容易,但是,要降低精神病患者的複發率,提高緩解率還是有可能的。

從精神病的型別來看,緊張型和偏執型的病人,較青春型和單純型者預後好。病程越長,越容易復發,發病的最初3年是治療的重要時期,由此可見早期治療的重要。不少家屬雖已發現病人不正常,卻礙於面子,不去正規醫院治療,結果轉為慢性,給治癒帶來了難度。提高治癒率,藥物是重要的但不是唯一的措施,若結合家庭關懷和社會功能訓練,可使不復發率提高到75%若單獨用藥,不復發率僅為38%,只有及時治療,採取綜合性康復措施,才能提高療效,降低複發率。總的來講,在治療精神病的過程中,藥物作用是一,但是很大程度上也需要患者的自我心理調節,必要的時候可以要求心理醫生配合治療。

精神病可以完全治癒嗎?如果治療順利家裡護理得當精神病還是可以完全治癒的,相比於家庭融洽,家裡溫暖,單親的家庭或者家人對患者不理不睬的患者完全康復的機率很小,所以,為了患者的健康,我們親人一定要調節好家庭的氣氛,不要因為患病就整日愁眉苦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