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直腸息肉要做手術嗎

直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其中有絨毛狀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從病理上來看,其內容不一,有的是良性腫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後果。

寶寶直腸息肉的症狀

息肉是一種良性腫瘤,最多見的是鼻息肉,象是光溜溜的小蘑菇那樣的贅生物。這在直腸內也往往會有直腸息肉。3、4歲的孩子較多見,新生兒則沒有。

母親最初所發現的,是大便後有出血現象。新鮮的血液,蓋在糞便上,或者從肛門處往下滴。孩子不感到疼痛,也無任何症狀,但每次排便都出血,息肉增大排便時可看到象蟲子般的紫色肉塊。

手術治療寶寶直腸息肉

連續出血會導致貧血,息肉的連續生長,有時會引起腸套迭。

通常,由於出血而不安,去醫院用直腸鏡檢查,便會清楚。

手術可從肛門外摘除,但深處有好幾個息肉時,需要開腹摘除。

小時候有息肉,長大後會完全脫落,痊癒。因此,如出血量不大,不一定非切除不可。

專家提醒:應將直腸全部切掉

作為家族性多發性息肉病,多數腺狀直腸息肉發生在直腸的一側。這種現象多發生在10歲上下的孩子,出血比痢疾嚴重,癌變也較多,必須把病變部位的直腸全部切掉。

PPH微創術是建立在肛墊學說基礎上,運用吻合器治療環狀脫垂痔的新技術,專門用於治療Ⅱ-Ⅳ度重痔,是不破壞肛墊正常生理功能且顯著縮短手術時間並極大減輕術後疼痛的痔吻合術。開展的PPH微創術的獨特治療優勢在於:微創、痛苦小、出血少、恢復快、無須住院、不影響工作和學習。這是目前脫肛患者以及重度環狀混合痔瘡患者治療的最佳選擇之一。

以上就是關於直腸脫垂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介紹,如果發生了直腸脫垂應該及早到醫院檢查,然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