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同房會懷孕嗎

安全期的時候同房也有可能懷孕,安全期懷孕機率會小。女性的排卵期在下次來月經前的14天左右,由於女性的排卵時間不固定,有提前或推遲的狀況,所以沒有絕對的安全期。沒有打算生育的人,在安全期的時候也應採取避孕措施,避免出現意外懷孕,如果懷孕後做人流或是藥流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傷害。

在安全期同房理論上是不會懷孕的,但是有些人月經如果不規律,安全期也並不安全,如果在安全期同房也會發生懷孕。最簡單最有效的避孕方法就是採取避孕套避孕,也可以口服緊急避孕藥進行避孕,一般在同房後72小時之內服用就有效果,然後12小時後再次服用一片,但是口服緊急避孕藥因為是應用大量的雌孕激素,容易造成月經不調,肝功,腎功損害,併發症比較多,所以不應經常使用。安全期同房最主要的危害是可能會出現意外懷孕,因為大部分病人可能不能準確的推測安全期。通常,是依照女性生殖生理的知識推測排卵期,對於月經規則,婦女排卵期通常發生在下次月經前14天左右。據此推測出排卵前後4-5天為易受孕期,其他時間視為安全期。但是臨床上會有很多月經不規則的婦女,所以說,對於這些婦女來說,安全期避孕法並不十分可靠,不適合推廣。所謂的安全期,就是指除開排卵期之外的階段。但是,其實月經週期裡面並沒有絕對的安全期,因為女性的排卵期是會受到激素水平還有其他因素影響的,可能會出現排卵期提前或者推遲的狀況。如果是沒有生育要求的,應還是要做好避孕措施,所有無保護措施的性行為,都是有可能導致意外懷孕的。

如果是在安全期同房,應還是使用工具避孕比較好。比較常用的是避孕套,避孕套的避孕效果比較可靠,而且避孕套對於預防性傳播疾病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可以阻斷性傳播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