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蕁麻疹有哪些症狀表現

蕁麻疹也是一種過敏性面板病,對患者的面板危害很大,嚴重的話還會威脅到患者的健康問題,所以對於此病大家要多一些瞭解,這對蕁麻疹的治療也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那麼,常見的蕁麻疹有哪些症狀表現?以下就給大家做了一些講解。

1、急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起病急,劇癢。隨後出現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鮮紅色風團。風團可為圓形、橢圓、孤立、散在或融合成片。風團大時,可呈蒼白,表面毛孔顯著,似桔皮樣。風團此伏彼起,病重者可有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壓降低等過敏性休克樣症狀。部分患者可出現腹痛、腹瀉、甚至窒息。

2、慢性蕁麻疹:蕁麻疹有哪些症狀,慢性蕁麻疹發病率比急性蕁麻疹稍低,風團時多時少,此起彼伏,反覆發生,病程可達數月至數年。慢性蕁麻疹的病因常不明顯,只有少數患者能找到發病病因,有時即使明確了病因,治療效果也並不令人滿意。慢性蕁麻疹有時可累及內臟器官引起肌肉疼痛、氣短、嘔吐和腹瀉等。

3、丘疹狀蕁麻疹:蕁麻疹有哪些症狀,丘疹狀蕁麻疹又稱蕁麻疹性苔蘚、嬰兒苔蘚或小兒蕁麻疹性苔蘚,是嬰幼兒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臨床特點為散在性,性質稍堅硬,頂端有小皰的丘疹。周緣有紡錘形紅暈,自覺瘙癢。

以上講解的幾種蕁麻疹型別,就是比較常見的,也是出現最多的,因此專家建議患者在發現自己得了蕁麻疹的時候,不要驚慌,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選擇正規的面板病醫院進行治療,其實對於蕁麻疹還是完全可以治好的,主要就是要大家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案和做好護理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