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後遺症抽搐怎麼辦

腦梗塞是一種由於腦血管內發生血栓、栓塞或其他原因導致腦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疾伯腦梗塞包括常見的腦動脈硬化血栓形成性腦梗塞和腦栓塞。腦梗賽會有後遺症出現,那麼腦梗死後遺症抽搐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嚴重的且面積較大的腦梗塞,腦部會出現一些殘留的病灶,會出現一些自發性的癲癇。因此,如果腦梗塞的患者出現抽搐,首先需觀察是否是癲癇的發作。如果患者只是神志清楚,下肢小腿肌肉出現痙攣,也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如果是癲癇引起的抽搐,可以給予抗癲癇藥物的治療。

腦梗發病一年後仍有肢體、語言障礙等就屬於腦梗後遺症了,後遺症期的治療重點以防止腦梗復發,改善症狀為主。有的患者在發病一年內能夠堅持服藥,一年後就忽視了可靠用藥;有的患者認為只要堅持鍛鍊,控制好飲食,吃不吃藥沒關係。只靠鍛鍊和飲食調節,這是一級預防,是對尚未發生腦梗病變,但存在危險因素的人的一種防病措施。對已經發生了腦梗的患者來說,要防止復發並繼續改善症狀,讓它一直向好的方向發展,除注意清淡飲食,功能鍛鍊,控制好血壓血脂外,最重要的還是可靠用藥對腦梗病因的持續性防治。腦梗五年的複發率是30%以上,而一旦復發,患者及家屬將面臨更沉重的精神及經濟負擔,所以說與其發病再治,不如未發先防。腦梗是慢性病,而且多發於60歲左右的老年人,選擇用藥的重點,除對腦梗病因如動脈硬化等有針對性的防治作用外,還應具備長效、安全、無耐藥性、劑型合理、劑量小的優勢,這才是真正適合中老年腦梗病人長期服用的最佳二級預防用藥,而能夠著眼二級預防進行二次研發的臨床重點用藥,就是腦梗恢復期及後遺症期的首選用藥。

以上就是針對腦梗死後遺症抽搐怎麼辦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在日常生活中要飲食護理。應給予病人高熱量、容消化流質食物;不能吞嚥者給予鼻飼。應加強病人所用餐的清洗、消毒。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感冒。預防褥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