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子宮脫垂嚴重怎麼辦

子宮脫垂是指子宮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宮頸外口達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宮全部脫出於陰道口以外,常合併有陰道前壁和(或)後壁膨出。陰道前後壁又與膀胱、直腸相鄰,因此子宮脫垂還可同時伴有膀胱尿道和直腸膨出。那麼孕期子宮脫垂嚴重怎麼辦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當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就出現了子宮脫垂,最好先是調節自身的情緒,不要過於緊張,不然會加劇子宮的收縮,嚴重時會導致流產的可能。因此,必須積極的調整好心態,保持樂觀的態度,或許子宮脫垂就不會繼續的發展。當子宮脫垂出現嚴重的情況時,配合醫生的使用子宮託,預防子宮進一步的發展,由於胎兒逐漸變大,在這個時候使用子宮託是很有必要的。需要謹記的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這樣才比較安全。有的孕婦出現了子宮下垂後就不敢活動了,甚至連走路都不敢了。孕婦輕度子宮下垂還是應該適當進行活動,如散步鍛鍊就可以提高自身的體抵抗力,對緩解子宮脫垂有一定的幫助。同時營養均衡也是很重要的,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對孕期有好處。

2、孕三個月子宮脫垂如果比較嚴重的話,還需要一生的幫助,主要是使用子宮託預防子宮進一步的脫垂,因為隨著胎兒的增大,子宮的壓力也會增大,這個時候使用子宮託就很有必要了,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安全的使用,另外還要定期的進行產檢。很多孕婦會覺得子宮脫垂就不能運動了,甚至是連走路都不敢了,其實這是錯誤的,對於輕度的子宮脫垂,孕婦應該每天堅持做一些有氧的運動,比如散步,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對於緩解子宮脫垂很有幫助,而且飲食上也要做到飲食均衡,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綜上所述,孕期子宮脫垂嚴重怎麼辦,一般在懷孕期間出現的子宮脫垂是輕微的,不會很嚴重。但是孕婦也不能置之不理,必須及時控制病情的發展。有些孕婦就是抱有僥倖的心理,覺得無所謂。如果子宮脫垂嚴重了,那可能需要終止妊娠,所以必須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