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應注意什麼

子宮內膜癌是女性常見的生殖道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緊次於宮頸癌,位居女性生殖道惡性腫瘤的第二位。近年來,子宮內膜癌的發病有年輕化趨勢。所以在這方面我們應多加註意,也要做好預防工作,那麼宮內膜癌應注意什麼呢?專家表示有以下幾點。

1、乳房硬塊:如果發現乳房面板髮紅、有腫塊,就要分外當心。

2、疼痛。美國癌症協會表示,隨著年齡增加,身體疼痛會增多。

3、淋巴結變化。不管身體哪個部位,尤其是腋窩或頸脖出現淋巴結腫大,切不可掉以輕心。

4、發燒。發燒一般由流感、肺炎或其他炎症所導致,然而,不明原因的發燒就可能是危險徵兆了。

5、體重莫名降低。不用費勁就能減肥的確令人高興,但是如果一個月內既沒增加運動量,又沒減少飲食,體重卻莫名其妙下降10%,那就應該及時就醫。

6、持續腹痛且伴抑鬱。

7、疲勞。一般來說,感覺疲勞,是癌症已有所發展的徵兆,但對於白血病、腸癌和胃癌來說,可能發病初期就會感到疲勞。

8、咳嗽不止。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

2、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3、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

4、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