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為感音神經性耳聾

耳聾我們都知道,就是自己的聽覺有些障礙,但是對於感音神經性耳聾,相信我們中間的很多的人不是很瞭解,不知道是一種什麼樣子的病,我們樓下的一個人就是在醫院檢查的時候,患上了這個病,家裡人因為不瞭解這個病,所以不知道需要怎麼治療,怎麼去護理,很多的事情,都得不到很好的解決,所以現在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什麼是感音神經性耳聾?希望對大家有用。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對於感音神經性耳聾是因為我們人體的聽覺神經或者是我們的各個級別的聽覺中樞,出現了病變的情況,所以讓我們對外界的一些聲音的感受出現了障礙,然後就引起了聽覺出現下降的現象。

2、對於感音神經性耳聾會出現重振現象的情況,也就是對於患病的患者會出現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是如果聲音比中等強度的音量再大一些的話,他們就會覺得很刺耳,受不了,難以忍受的情況。

3、除了會出現,對於感音神經性耳聾還會出現耳鳴的情況,並且出現耳鳴的情況,還要比耳聾要早,也就是在耳聾之前,還有一段耳鳴的現象,最後就是患者還會出現眩暈的情況,會認為身邊的事物都在旋轉一樣。

注意事項

嚴格掌握應用耳毒性藥物的適應症,儘可能減少用量及療程,特別對有家族藥物中毒史者、腎功不全、孕婦、嬰幼兒和已有耳聾者更應慎重。有病需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