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外露的危害

患者牙髓暴露的時候,會表現為牙痛、牙齒裡面有細菌,齒齦炎等幾種情況,所以詳細的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不經過詳細的處理後,危害很大,包括牙髓感染,牙髓壞死和根周炎等等,所以患者必須去專業的牙科醫院,並在平時保持好習慣,可以減輕痛苦。

牙齒是人體最重要的部分,因為有了牙齒,人們可以品嚐到各種各樣的食物。然而,牙齒往往容易出現疾病和問題,如牙髓出現意外,牙髓就會暴露在外面,這時牙齒已經患病了,這是非常有害的。接下來一起了解下牙髓外露的危害吧。
牙髓外露的危害
第一種是劇烈的疼痛,可能是由於輕微接觸冷或熱的食物引起的。其次,由於細菌以暴露的牙髓進入牙齒內部,引起牙髓感染,出現牙髓炎的症狀,如自發性等。如果不及時治療,感染會進一步發展成牙髓壞死,由於細胞分解和色素的釋放,導致牙齒變成暗紅色或灰黑色。最後,感染將突破根尖口,導致根尖周炎症、牙齦腫脹、膿流等症狀。
確定牙髓暴露的條件和症狀
牙髓是含有神經血管的疏鬆結締組織,位於牙髓腔內,周圍環繞著堅硬的牙齒組織。當牙齒的硬組織結構受損時,牙髓可能會外露。牙髓暴露會導致牙髓受到外界因素的直接刺激,造成劇烈的疼痛,尤其是吃了冷熱食物後會引起劇烈的疼痛。隨著細菌進入牙齒,可引起牙髓炎、自發性疼痛、疼痛、輻射等症狀。
一般來說,壓縮曝光可以透過兩個方面來判斷。第一種是透過口試。如果牙齒上有蛀牙和孔洞,可以透過探測來發現疼痛或出血點,這表明牙髓已經暴露。第二顆牙由於牙髓腔的密度與牙體的密度不同,在x光片上的密度也不同,所以用x光片進行檢查。一般透過這兩個方面來判斷牙髓是否暴露。
牙髓炎主要表現為自發性陣發性疼痛,夜間疼痛加重,疼痛不能自行定位,熱、痛、冷緩解,因為牙髓腔是封閉組織,一旦感染是不可逆的,必須進行根管治療。可以透過拍x光來確定。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按時刷牙,不吃甜食,可有效減少蛀牙和牙周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