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多發性肌瘤怎麼辦

大多數子宮肌瘤的病人都是多發的,這樣的病一定要到醫院及時診斷,最重要的是兩個,一是婦科檢查,一個是彩超。然後醫生就根據這個情況來判定是不是要治療,是期待還是定期觀察,是手術治療,還是藥物治療,發現有盆腔包塊的病人,一定要到醫院及早診斷,及早的治療,這樣子宮肌瘤才能有效的控制。

子宮肌瘤是女性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屬於良性的腫瘤,在臨床上此病發病率是非常高的。此病的出現與體內激素分泌失衡有直接的關係。而每個人瘤體的大小,位置,肌瘤出現的時間,增長速度等不同,所適合的治療方式也是不一樣的。那麼,子宮多發性肌瘤怎麼辦?
其實子宮肌瘤的出現與很多原因都是有關係的,比如體內激素分泌失衡,精神壓力,飲食習慣等。子宮肌瘤分為單發性的肌瘤與多發性的子宮肌瘤,所謂多發性的子宮肌瘤指的是子宮裡邊長有多個瘤體的現象,可大可小。而對於此病的治療,臨床上有藥物治療及手術治療等。
相對來說多發性的子宮肌瘤如果手術的話,復發的機率是比較大的。因為在手術的時候可能還會有一個或者多個小肌瘤正在長出被忽略,手術剝離的只是看到的瘤體,所以術後還可能會長出肌瘤的;如果是肌瘤體積比較小的話,可以選擇藥物治療,這樣的話第一可以避免瘤體增大;第二用藥鞏固一個階段肌瘤可能會出現萎縮消失的現象。所以,發現疾病後一定要抓緊時間採取治療措施。
女性一定要多加註意,對此病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平時飲食上含激素成分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比如減肥產品或者避孕藥物;少熬夜,注意勞逸結合。
根據子宮肌瘤血氣失調的特點患有的是新病還是久病的不同。病在氣則理氣行滯為主,佐以理血久病正衰,宜攻補兼施,大凡攻伐,宜“衰其大半而止”,不可猛攻峻伐,以免損傷元氣。倘若石瘕,藥力不足以克伐,當以西醫手術之法,先祛實邪,再行補益,當為上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