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肩關節脫位的原因有哪些

肩關節脫位的原因最為常見的主要有兩種。一是外傷,如果受到直接性的暴力或者是間接性的暴力,會出現肩關節脫位,這一病因是肩關節脫位最為常見的原因。二十槓桿作用力,這也是誘發肩關節脫位的又一病因。如果肩關節脫位需要採取適當的手法將其復位之後進行固定。

肩關節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發揮的作用很大,很多動作的完成都需要肩關節的協助進行。是肩關節也是人體最為脆弱的關節,很容易出現一些疾病,比如肩關節脫位就比較常見肩關節脫位時需要及時的將其復位,但是在復位時要根據脫位的原因,採取合適的手法復位,那麼引起肩關節脫位的原因有哪些?
一、引起肩關節脫位的原因有哪些
1.外傷

外傷被認為是肩關節脫位最為重要的原因之外,佔到發病率的55%左右。患者如果側向跌倒,患肢手掌或肘後著地,暴力會沿著肪骨幹傳至肋骨頭,肋骨頭衝破較薄弱的關節囊前壁,形成吸突下脫位,此種脫位較為多見。
2槓桿作用力
當上肢高舉、外旋時,肪骨大結節與肩蜂緊密相接,並形成槓桿力支點。如果手掌撐地暴力上傳或暴力使上肢過度外展,肱骨頭受力後向前下部滑脫,成為盂下脫位。因胸大肌和肩腫下肌的牽拉,肱骨頭又滑至肩前成為喙突下脫位。
二、肩關節脫位如何護理
1.妥善固定

在監管既然復位之後要進行固定,為使受損組織提供時間修復,肩關節應保持內收位,時間2~3周。固定期間要經常檢查繃帶的鬆緊程度;還應該注意末梢迴圈狀況,如出現患肢青紫,高度腫脹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固定期間,鼓勵患者積極進行功能鍛鍊,經常性地活動肘、腕、手指關節。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腫脹;避免肌肉萎縮和關節僵硬為宜。禁忌外展外旋活動。
2.限制肩關節外展外旋活動
患者在解除固定後進行功能鍛鍊時,應適當限制肩關節外展外旋活動,如潑洗臉水、伸手高處取物、以毛巾展臂擦背等動作。習慣性脫位者,固定時間不少於3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