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能治癒嗎

一般情況下,如果兒童所患的抽動症比較輕微,透過行為等藥物控制是能夠儘早治癒的,但是如果症狀比較明顯,都需要長期的服用精神類的藥物進行治療,這時能否治癒還需要經過漫長的治療過程而定,如果患兒在成年之後,抽動症的相關症狀表現沒有發作或者是已經消失,則表明已經治癒。

作為家長要時刻關注兒童的一言一行。如果經常性的發現兒童行為舉止有些怪異,脾氣暴躁、注意力渙散,這時候要警惕兒童抽動症這一病症。兒童抽動症會對患兒的身心健康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儘早的發現,及時的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兒童抽動症能治癒嗎?
一、兒童抽動症能治癒嗎
兒童抽動症在2~8歲左右的兒童人群發病率比較高,兒童抽動症能否治癒還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如果症狀表現比較輕微,採取適當的行為治療,或者是針灸按摩等輔助性的治療手段進行治療,一般是能夠治癒的。
如果症狀比較嚴重,採取行為治療方法並不奏效,這是個需要長期服用精神作用的藥物,能否治癒還需要經過一個漫長的治療過程才能確定。如果患兒在成年之後,抽動症的一些症狀表現基本上沒有發作或者是不再發作,則表明已經治癒。
二、兒童抽動症的危害
1.學習困難
抽動和不自主發聲導致患兒注意力渙散,嚴重抽動使患兒的眼睛很難盯在書本上,導致學習成績下降,影響課堂秩序,遭到同學、教師的歧視或訕笑,逐步厭學、逃學。
2.身體機能受到影響
長時刻的抽動導致抽動症患兒眼睛、口唇、肢體等部位肌肉變形或僵化,嚴重者乃至會影響到骨骼的正常發育。
3.心理健康的影響
抽動症發病症狀常常被同學訕笑、奚落,使患兒發生自卑,久而久之孩子變的性格孤僻,不肯與人觸控,對身心發展有巨大傷害。
4.社交功能的影響
隨年齡增加,社會、人際交往來規模擴充套件,患兒若得不到及時醫治,會產生自卑感、社會畏縮、行為不成熟,嚴重影響社會往來和人際關係。
5.行為能力的影響
抽動症是孩子無法控制的,經調查顯示大約25%.的兒童抽動症患兒有猥褻行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說謊、逃學、偷竊、傷害他人等行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