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橫突綜合徵怎麼治療

第三橫突綜合徵是當下常見的一種疾病,發病後會嚴重影響到患者身體,生活,需要及時治療,可以透過保守治療,針灸、封閉、霧化,艾灸治療。也可以透過中醫中藥、西藥。嚴重時要手術治療,在治療時要全面護理,休息好,可以進行熱敷或理療緩解不適感,平時也要多加鍛鍊。

第三腰椎橫突綜合徵是腰痛或者是腰腿痛病人常見的一種疾病,好發於青壯年體力勞動者,而且發病時會出現很多的不適感,會是患者感覺到異常的痛苦,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那麼,第三橫突綜合徵怎麼治療?
第三橫突綜合徵,主要就是指第三腰椎的橫突生長髮育過長,所引起的臨床上腰部疼痛,活動受限。治療方法主要分為兩種,首先考慮保守治療,比如可以進行區域性的針灸、封閉、霧化,艾灸,也可以考慮採用中醫中藥、西藥,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活血化淤,行痺通絡,抗炎鎮痛等作用。
如果經過上述保守治療無效,就要考慮進行手術治療,可以考慮把第三腰椎過長的進行切除,以緩解疼痛,恢復關節的功能。在治療時也要注意做好護理工作。
1、注意休息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進行學習或勞動等。凡是單一的姿勢長時間不變動,很容易導致肌肉的勞損。因此,在勞動時或學習、工作時。要注意休息,避免用力過度造成腰部軟組織的損傷或扭傷。
2、熱敷或理療
每天晚上可用熱水袋或熱療靈在疼痛部位熱敷,也可用麩皮,在鐵鍋內炒糊後,再加食醋速攪拌均勻後,裝入自制布袋內,然後放置在腰痛部位用被子蓋好保暖熱敷。此法能促進腰部血液迴圈,還能祛風溼、活血通絡,對治療腰肌勞損患者效果良好。
3、堅持運動
經常堅持適當的體育適動。如果每天清晨進行1小時鍛鍊,身體筋骨會逐漸地強健有力,可以防止腰部的扭傷。練習的項日較多,如打太極拳、散步,做各種醫療保健體操等。透過鍛鍊促進周身血液迴圈,以強箭壯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