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枕骨骨瘤

枕骨骨瘤屬於神經外科疾病的一種,一般發病於顱骨與面骨部位。主要包括骨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兩種型別。良性腫瘤,要進行手術切除,可區域性刮除或者切除植骨。如果是惡性腫瘤,要考慮手術切除,關節斷離、截肢是常用的方法。

生活,工作壓力的變大,使得很多朋友身體都出現了一些異常,比如枕骨骨瘤。很多人對於這種疾病都並不瞭解,所以發現自己患病時,也是異常的擔心,想要全面的瞭解病情,做好全面的應對,可以一起來看下什麼是枕骨骨瘤?
枕骨腫瘤屬神經外科疾病。常發生於顱骨與面骨部位,也可出現於四肢骨、扁骨與軟組織內。顱骨含有大量成熟的板中板、板層狀骨與編織骨,部分專家認為其發病機理為骨膜過度增生。骨瘤生長緩慢,且界限清晰,發生在顱骨與面骨部位的瘤體較小,對重要神經組織不產生壓迫時,不需處理。發生在顱骨內板,可對顱內神經組織產生壓迫,出現症狀,需進行相應治療。
骨瘤也就是骨腫瘤,包括骨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兩種型別。發生在骨骼以及附屬組織的腫瘤都稱為骨腫瘤,骨瘤可發生在身體任何部位,最常見的是顱骨和鼻副竇內。如果是良性腫瘤,治療效果比較好,可以根治。如果是惡性腫瘤,發展速度比較快,預後比較差,死亡率也很高。
枕骨骨瘤早期症狀
枕骨骨瘤比較少見,瘤體比較小,一般不會對神經組織造成壓迫。枕骨骨瘤的生長比較緩慢,與周圍組織的界限比較清晰,由於發生在顱骨內板,可對顱內神經組織造成壓迫,引起一系列症狀,需要及時進行治療。枕骨骨瘤的早期症狀表現為疼痛,在發病初期,病情較輕,疼痛呈間歇性。隨著病情不斷髮展,疼痛會不斷加重,大部分患者在夜間加劇,可放射到其他部位。
枕骨骨瘤治療方法
如果是良性腫瘤,要進行手術切除,可區域性刮除或者切除植骨。一般來說,只要能將病灶徹底去除,病情不會復發,預後良好。如果是惡性腫瘤,首要考慮手術切除,關節斷離、截肢是常用的方法。隨著化學治療方法的應用越來越廣,可以切除瘤段或者全股骨,然後用假體置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