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性葡萄球菌肺炎

  溶血性葡萄球菌肺炎:是葡萄菌肺炎的一種主要保險的症狀是因病菌導致的出血性肺炎,那麼溶血性葡萄球菌肺炎都有哪些特徵和臨床上的表現,以及應該如何進行治療呢?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cns(主要是se)在20世紀70年代被認為是致病病原菌只是個案報道,80年代就成了5種常見病之一,感染率達9%左右,可致菌血症、人工瓣膜心內膜炎、尿路感染、骨髓炎、化膿性關節炎及各種異物感染。在1998年7月至1999年6月,李氏主持的全國細菌耐藥性監測協作組,所收集的2081株細菌中金黃色葡萄球菌98株,葡萄球菌134株,溶血性葡萄球菌62株。張氏總結20世紀90年代以來葡萄球菌感染逐漸增多的趨勢時,認為:

  ①多發生在醫院內,且常與醫用裝置有關;②以se為代表的cns成為具重要臨床意義的病原菌,在血行感染中甚至超過金葡菌;③無論是se抑或金葡菌耐藥程度均日益增多,即甲氧西林耐藥葡萄球菌(mrsa)在葡萄球菌中所佔的比例是升高趨勢。

張氏報道icu病房的病原菌,在1997年8月至1999年7月的597份標本中,陽性標本236份,其中痰標本157份,各種引流液、膿性分泌物41份、深靜脈導管尖端、皮下、周圍面板與分泌物24份,中段尿10份,血4份,所有病原菌中葡萄球菌57份、佔23%。在各種引流液和分泌物及導管標本中佔相當大的比例,是導管相關性感染和外科術後感染的重要致病菌。其中金黃色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se數量基本相當。

在羅氏等統計的“217例難治性呼吸道感染臨床分析”的文章中,他們給“難治性”定的標準是常規治療(包括抗生素)3周無效、惡化、死亡,或半年內同一部位復發急性感染。在這種感染中,表皮葡萄球菌也佔有一定的比重,達8.2%(13/158),僅次於金葡菌、銅綠假單胞菌、大腸桿菌和肺炎克雷白桿菌,居第五位。

  溶血性葡萄球菌肺炎:以上對其進行了簡單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對其進行一些瞭解,同時也希望對其的治療提供一些參考和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