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肩周炎是一種在我們平時生活中發病率比較高的慢性病。肩周炎的發病人群主要集中在一些坐著工作以及重體力勞動者身上,其中以女性居多。而且這種疾病一旦發作起來疼痛難忍,非常痛苦。那麼大家知道肩周炎是怎麼引起的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一、肩周炎是怎麼引起的

  1.肩關節的急性創傷:急性創傷的形式較多,如肩部挫傷、肱骨外科頸骨折及肩關節脫位等。由於區域性出現炎性滲出、疼痛和肌肉痙攣,可導致肩關節囊和周圍軟組織出現粘連,而發生肩關節的凍結,出現肩周炎。

  2.肩關節周圍軟組織勞損或退變:肩部長時間保持某一姿勢而固定不動,長期低頭工作和肩部負荷過重等均可引起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的慢性老損或退變。勞損或退變可引起岡上肌腱炎、肱二頭肌腱炎、肩峰下滑囊炎和關節囊炎等疾病,從而引起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的慢性炎症和粘連。

  3.肩部活動減少或上肢固定過久:肩部活動減少可造成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淋巴迴流受阻、炎性滲出淤積、日久纖維素沉著,從而導致關節囊萎縮和周圍軟組織粘連;肩關節脫位、上肢骨折和手術後外固定等時間較長,或在固定期間不注意肩功能鍛鍊,這些因素均可導致肩周炎的發生。

  4.肩外因素的影響:高血壓或代謝性疾病,可引起肩關節周圍肌肉充血和異常肌緊張,誘發肩周炎的發生;肺結核、胃腸病變或顏面疾患,可引起關聯痛,進而使肩關節周圍組織發生病變。

  二、肩周炎的鑑別診斷:臨床上常見的伴有肩周炎的疾病包括:頸椎病、肩關節脫位、化膿性肩關節炎、肩關節結核、肩部腫瘤,風溼性、類風溼性關節炎及單純性岡上肌腱損傷,肩袖撕裂,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炎及腱鞘炎等。這些病症均可表現為以肩部疼痛和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但是由於疾病的性質各不相同,病變的部位不盡相同,所以,有不同的伴發症可供鑑別。

  以上內容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肩周炎是怎麼引起的,相信大家透過這篇文章希望大家能更加全面地瞭解肩周炎,平時多做體育鍛煉、注重營養元素的攝取以及注意良好的休息從而防止肩周炎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