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是如何形成的?

痛風是如何形成的?痛風的形成不是一下子就形成的,而是由一個過程的,因此對於痛風的治療最好是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不但可以減輕痛風給患者帶來的痛苦同時也可以幫助患者在短時間內對痛風的治癒。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瞭解一下痛風的形成過程。

1、痛風形成的前期症狀之高尿酸血癥期:又稱痛風前期,在這一期病人可無痛風的臨床症狀,僅表現為血尿酸升高。

2、痛風的早期症狀:此期由高尿酸血癥發展而來。突出的症狀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發作。在急性關節炎發作消失後關節可完全恢復正常,亦不遺留功能損害,但可以反覆發作。此期一般皮下痛風石的形成,亦無明顯的腎臟病變如尿酸性腎病及腎結石的形成,腎功能正常。

3、痛風的中期症狀:此期痛風性關節炎由於反覆急性發作造成的損傷,使關節出現不同程度的骨破壞與功能障礙,形成慢性痛風性關節炎。可出現皮下痛風石,也可有尿酸性腎病及腎結石的形成,腎功能可正常或輕度減退。

4、痛風的晚期症狀:出現明顯的關節畸形及功能障礙,皮下痛風石數量增多、體積增大,可以破潰出白色尿鹽結晶。尿酸性腎病及腎結石有所發展,腎功能明顯減退,可出現氮質血癥及尿毒症。

  痛風是如何形成的?透過以上的介紹希望痛風患者對通風形成的四個階段有所瞭解,同時可以透過初步的判斷自己的病情是屬於哪個階段,這樣對於痛風的治療也可以提供參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