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痛風其實這種疾病就是“高尿酸血癥”,是一種屬於嘌呤代謝障礙疾病,而且導致患上的原因也是很多的,像是飲食,天氣變化如溫度氣壓突變,外傷等都會導致患病,下面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痛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1、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麵食等。

  3、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4、少吃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併發高脂血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5、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ml至3000ml,促進尿酸排除。

  6、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

  7、禁酒!酒精容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

  8、少用強烈刺激的調味品或香料。

  9、限制嘌呤攝入。嘌呤是細胞核中的一種成分,只要含有細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動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較多。患者禁食內臟、骨髓、海味、發酵食物、豆類等。

  總之,要是患上痛經這種疾病的話,想要早點痊癒早點遠離疾病的話,需要在生活之中注意的就是飲食,建議一定要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另外就是一定不要喝酒,從而早點遠離痛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