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橫紋肌肉瘤的切除術

?

  一患兒眼球病變,外突嚴重時覆蓋面額<-n->  <-n->  日前,北京武警總醫院眼眶病研究所成功為12歲的患兒嘉嘉(化名)切除了一形狀如菜花、重達8斤的晚期右眶橫紋肌肉瘤。目前,小嘉嘉病情穩定,已搬出ICU病房。<-n->  <-n->  據瞭解,嘉嘉是北京門頭溝區人,2001年1月右眼球開始突出,眼眶內有腫瘤長出,醫生為保住眼球,實施了腫瘤切除術。2002年3月,嘉嘉再度出現右眼球突出伴視力下降,醫生再次手術切除腫瘤,並摘除了嘉嘉的右眼球。但到了2003年7月,情況已十分危急,擴散的腫瘤生長迅速,暴出眼眶,甚至遮蓋了嘉嘉右半邊臉。<-n->  <-n->  醫院經檢查發現,嘉嘉右眶區的菜花狀腫物遍及額面部、鼻部,害得嘉嘉根本無力抬頭,也不能張口。嘉嘉入院前已經15天沒吃過飯,只能靠吸管吸入少量飲料來維持生命,身體十分虛弱。9月4日,經過4個小時的手術,輸血3000毫升後,醫生成功地切除了嘉嘉的腫瘤。術後,小嘉嘉血壓正常,狀態良好,已經能夠像正常孩子一樣進食和說話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