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用藥有“章”可循

  淋病是由淋病雙球菌簡稱淋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統的化膿性感染,是最古老而常見的一種性病,在世界範圍內廣泛流行。

  怎樣預防

  潔身自好,不嫖娼、不賣淫,提倡使用避孕 套。一旦發現了淋病,要積極治療,同時對性伴侶也應進行檢查和治療。注意個人衛生 ,淋病病人汙染的物品應及時消毒處理。淋病患者禁止與小孩同床、共用浴盆和浴巾。做好公共場所如旅社、浴池、游泳池的日常衛生消毒工作。未婚淋病患者需經徹底治癒後,方可結婚、生育。

  由於男女泌尿生殖道解剖部位的不同,男性 淋病主要表現為急性尿道炎,症狀出現早而嚴重,患者一般會及早就醫,只要是在正規的醫院,就會得到及時的診斷和治療。女性 淋病主要表現為宮頸炎,症狀常常不典型,而且多數患者症狀輕微或無症狀,很容易誤診、漏診,但她們更容易成為淋病的傳染源。因此,對於妓女以及性伴侶患有淋病或其他性病、本人患有其他性病的女性,如果出現白帶增多、外陰 瘙癢,或者沒有任何症狀,均應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從宮頸取材,做淋球菌培養以儘早明確診斷。

  藥物治療

  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對淋病的治療非常重要。

  目前治療淋病最常用的藥物是頭孢曲松菌必治、羅氏芬)和壯觀黴素淋必治),療效達95%以上。治癒後如果不再被感染則不會復發。氧氟沙星、諾氟沙星、環丙沙星也可用於治療淋病,但有肝腎功能損害者以及妊娠、哺乳、18歲以下者禁用。

  此外,由於淋病常常合併衣原體感染,因此可加用阿奇黴素1克,一次口服,或強力黴素100毫克,一日2次口服,連續7天。孕婦只能加服紅黴素,500毫克,一日4次,連續7天。

  總之,發生在不同部位的淋病以及處於不同生理時期的患者,治療的藥物和療程不完全一樣,患者應到正規的醫院治療,不要去非法性病診所,否則,不僅被騙走錢財,還有可能耽誤治療。治療期間,應注意適當休息,不可過度勞累和劇烈活動,嚴禁飲酒。治療期間和治癒後10天禁止性生活。治療後應進行隨訪觀察和判斷是否已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