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抑鬱的抑鬱症!

  心理疾病主要有以下幾種表現形式:

  A、微笑型抑鬱

  這是比較特殊的心理疾病,外表沒有任何症狀。對任何人都彬彬有禮,即使別人觸犯自己,也能微笑著接受。然而在微笑後面,潛伏著巨大的悲哀,甚至出現自殺傾向。一位由愛人陪同看病的患者,說出自己曾想到自殺的隱秘後,愛人非常震驚,沒有想到謙謙君子的背後,是難以言說的隱痛。潛意識裡,這些人用微笑隱藏症狀。

  B、多睡型抑鬱

  症狀出現時表現為嗜睡,黑天白天連著睡也睡不夠。開始睡兩三天症狀消失,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越來越明顯,睡眠時間越來越長。有時候伴隨肢體疼痛,看過各科之後,都難以有明確的診斷。嗜睡,其實是潛意識裡對現實的逃避。

  雖然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出,女性憂鬱症患者約為男性的兩倍,卻已有不少精神醫學專家分析,或許女性患者真的比男性多,但也可能是男人不願承認、不願出面求助,導致表面上的數字較少而已。》》》》》什麼是憂鬱症

  C、疑病型抑鬱

  相當一部分人心理疾病的表現是疑病,以年輕的領導幹部和企業高管居多。他們整天看病,大有不看出病來不罷休的架勢。比如偶然的一次胃痛,馬上認為自己患了胃癌,反覆檢查。有時確實伴隨身體不適,是情感不適在軀體上尋找了突破口。他們最不願意承認的就是心理問題,情願奔波在診病的路上。如果查出了一點疾病,反倒能暫時地鬆口氣。

  D、自責型抑鬱

  總是認為是自己造成了家庭或者事業的損失,沉湎在自責中無以自拔。

  某民營企業的老總,在事業上非常成功。但是他決策把資金投到房地產當中,被一定程度套牢,資金迴流出現困難。雖然公司運轉正常,但是他認為是自己給公司造成損失,決定辭職。後來接受醫生的建議,保留辭職報告3個月。3個月之後,接受治療後的他認為天沒有塌下來,至今仍領導著那家企業。對於當初的辭職,他自己感到不可思議。

  E、焦慮型抑鬱

  臨床表現為突然的心慌意亂,大汗淋漓,似乎世界末日突然到來,已經不能完成正常的工作。

  某部門的領導,一次正在臺上講話,突然大汗淋漓呼吸困難,不得不暫時終止會議,到醫院進行了全方位的檢查。然而,診斷結果是沒有任何身體上的疾病,已經年近六十的人,身體的器官相當於40歲左右人的程度。面對診斷,他並沒有表現出欣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