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的表現有哪些 早發現才能早治療

  精神分裂症是一種極其嚴重的精神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讓很多人很煩惱。為了避免更多傷害的發生,為了降低治療難度,患者應該在發病初期積極接受治療。多瞭解精神分裂症的相關常識,才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那麼,精神分裂的表現有哪些?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1、行為異常:行為逐漸變得怪僻、詭秘或者難以理解, 喜歡獨處、不適意的追逐異性,不知羞恥,自語自笑、生活懶散、發呆發愣、矇頭大睡、外出遊蕩,夜不歸家等。

  2、情感變化:情感變得冷漠、失去以往的熱情、對親人不關心、缺少應有的感情交流 與朋友疏遠,對周圍事情不感興趣, 或因一點小事而發脾氣,莫名其妙地傷心落淚或欣喜等。

  3、語言表達異常:與其談話話題不多,語句簡單、內容單調,談話的內容缺乏中心或在談話中說一些與談話無關的內容,使人無法理解,感覺交談費力或莫名其妙,或自言自語,反覆重複同一內容等。

  4、性格改變:原來活潑開朗、熱情好客的人,變得沉默少語,獨自呆坐似在思考問題,不與人交往;一向乾淨利索的人變得不修邊幅、生活懶散、紀律鬆弛、做事注意力不集中;原來循規蹈矩的人變得經常遲到、早退、無故曠工、工作馬虎,對批評滿不在乎; 原來勤儉節省的人,變得揮霍浪費,本來很有興趣的事物也不感興趣等。

  溫馨提醒:精神分裂症嚴重危害著患者的身心健康,影響著患者的正常生活。精神分裂症患者說出的話和做出來的事情往往是出乎意料的,嚴重的患者會產生自殺心理,而且還會做出一些危害社會的事情,像這樣危害性大的疾病,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一旦發現精神分裂症的症狀表現,一定要第一時間想到治療。希望患者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