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吃什麼好

慢性腎炎吃什麼好?

1、低鈉飲食,鈉的攝入應,水腫嚴重者則應低於,如大米,麵粉,西葫蘆,茄子,黃瓜。

2、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如小蝦米。

3、多吃綠葉蔬菜及土豆,胡蘿蔔,萵苣等,可給予新鮮蔬菜,水果,仙人掌,堅果,牛肉等。進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及水果,以防維生素缺乏。慢性腎炎病人常伴有貧血症狀,主要是造血原料缺乏引起的,所以慢性腎炎病人還應選用一些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豬肝、雞蛋、西紅柿、紅棗以及綠葉蔬菜等,同時也要注意葉酸及維生素的補充。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如粉皮、粉條、土豆、藕粉等。補充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

腎炎患者不宜吃蛋,腎炎病人不宜吃蛋。因發病期間腎臟功能和新陳代謝作用都明顯下降,尿量減少,體內有的毒素也不能全部排出體外。此時如果再吃蛋,必然會增加蛋的代謝產物尿素,這樣就會有更多的尿素積聚在體內,使病情加重,慢性腎炎不能吃高鹽分飲食,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係極大。腎炎患者如進食過量的食鹽,而排尿功能又受損,常會加重水腫症狀,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限制含及含氮高的食物,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蘿蔔、豆類等。因為這些食物中含高及含氮高,在腎功能不良時,其代謝產物不能及時排出,對腎功能有負面影響。慢性腎炎患者還要注意控制水量的攝入,要控制水的攝入。

慢性腎炎吃什麼不好?

1、慢性腎炎最好不要吃芥菜,辣椒,香料,胡椒,咖啡等。少吃含食物,以免尿酸生成多而加重腎臟損害。

2、避免吃含草酸多或影響鈣吸收的菠菜,竹筍,芹菜,豆類。

3、鹹魚、各種鹹菜均應忌用,待水腫消退後方可逐步增加鹽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