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手術後躺多久

隱睪可發生於單側或雙側,以單側較為多見。單側隱睪者,右側的發生率略高於左側。但即使是雙側隱睪,也可維持男性第二性徵的發育,很少影響成年後的性行為。如隱睪位於腹內,扭轉後疼痛部位在下腹部靠近內環處,右側腹內型隱睪扭轉與急性闌尾炎的症狀和體徵頗為相似,主要區別是腹內隱睪扭轉壓痛點偏低,靠近內環處。

而沒有併發症的隱睪病人一般無自覺症狀。主要表現為患側陰囊扁平,單側者左、右側陰囊不對稱,雙側隱睪陰囊空虛、癟陷。

一般在隱睪手術之後需要多多的休養一段時間,為了讓孩子有一個更好的身體恢復,還需要休息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之後孩子的身體基本上就屬於正常的了,這個時候就和正常的孩子沒有什麼區別了,也就不用避免做什麼動作或者是避免吃什麼東西了,就和正常孩子一樣的生活和上學就可以了。

在治療隱睪時通常採用內分泌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方法。內分泌治療主要應用促性腺激素。若是單純隱睪無睪丸自體的先天性發育不全者,在3歲前可先試用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或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以促進雄激素睪酮的分泌和促進生殖細胞發育成熟,使睪丸自行下降。但如果睪丸位於皮下組織與腹外斜肌腱膜間的表淺腹股溝窩,用上述方法治療往往無效。

而手術治療目的是恢復睪丸的正常生理環境,使睪丸處於陰囊內的正常溫度下,以維持病人的生育能力,並儘可能減少惡變等併發症。目前主張手術在1~2歲進行。由於腹腔型隱睪發生惡變的風險,是正常睪丸的4倍,故腹腔型隱睪應儘早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