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可以治療乳腺增生嗎

蜈蚣可以治療乳腺增生嗎?蜈蚣是中藥的一種,可以活血,對治療血淤、肝氣鬱滯型別的乳腺增生確實有效。但乳腺增生有很多種,這種偏方不是對所有型別的乳腺增生都有效,這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而且蜈蚣不能長期服用。蜈蚣治療可以短期內改善症狀,比如充血、水腫會消退,但不能完全使腫塊消除。

乳腺增生是最常見的乳腺疾病,又叫乳腺囊性增生症。包括乳腺疼痛、乳腺小葉增生症、纖維腺病、纖維化增生症、乳腺癌(因為很多乳腺癌是由乳腺增生病惡變產生的)。在臨床上約有50 %婦女有乳腺增生的表現,一般多見於 20 ― 50 歲的婦女,特別是 30 歲以上未婚、未育、哺乳少、愛生氣的婦女。

在一些傳統驗方里,有些方法可以將體內的毒引匯出來,用的主要藥物就是蜈蚣蝸牛等中醫稱為“走串”的藥物。但要配合其他方法。如果單用蜈蚣,你感覺病灶散了,但其實不知道散到哪裡了,反而可能造成大的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