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泳要注意預防婦科炎症

有婦科病症狀不能游泳

現代女性生活壓力大、工作緊張、作息時間沒規律、抵抗力下降等原因都會誘發婦科炎症,而宮頸部位恰好又沒有神經分佈,即使出現了早期炎症也沒有不適的感覺,所以很多人都不會注意。另一方面,游泳池的水雖然是迴圈消毒,但水卻不可能無菌,有的地方消毒不徹底就更沒有保障了。

因此,如果身體出現了早期婦科炎症如分泌物增多、味道和顏色感覺異常,或正處於炎症治療期間,絕對不能游泳,否則很容易被水裡的細菌感染,反而加重病情。

從女性的生理特點上來說,女性的陰道和外界是相通的,這就為細菌感染提供了可能。正因為女性在生理上有這樣的結構特點,游泳的時候才更要特別注意,否則很容易讓陰道受到感染,發生炎症。

其實,對於女性來說,除了患有面板病、眼病等游泳禁忌的傳染性疾病不能游泳外,如果女性正處於月經期或出現了婦科炎症,尤其是正在治療期間,也是絕對不能下水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