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有哪些症狀

尖銳溼疣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人們聽到這種疾病也會心生畏懼,但是,這種疾病在患病早期如果及時的接受治療,也是可以讓患者得以痊癒的,而且這種疾病在治癒過程中也有相當大的難度。那麼,這種疾病在患病時會有一些什麼樣的表現呢?專家表示,尖銳溼疣患者的典型症狀就是生殖器長東西,呈乳頭狀、菜花狀突起,尖銳溼疣是一種較為常見的性傳播疾病。專家提醒,尖銳溼疣對人體危害大,應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尖銳溼疣的症狀與好發部位

尖銳溼疣,又稱尖圭溼疣,病原體系人類乳頭瘤病毒(HPV)。該病毒屬DNA病毒,具有高度的宿主性和組織特異性,只侵犯人體面板粘膜,不侵犯動物。多由不潔性行為傳播,是一種常見的性病。尖銳溼疣多數在外生殖器粘膜,但也可在肛門緣周圍生長。

典型症狀:病初為淡紅或汙紅色粟狀大小贅生物,形態如丘疹狀、乳頭狀、菜花狀、雞冠狀,性質細嫩、頂端稍尖,無痛癢感,漸漸長大或增多。贅生物基底稍寬或有帶,表面有顆粒,表面溼潤或有出血,在顆粒間常集中有膿液,散發腐臭氣味,搔抓後可繼發化膿。位於溼度較低乾燥部位的生殖器疣,損害常小而呈扁平疣狀。位於溼熱溼潤部位的疣常表現為絲狀或乳頭瘤狀,易融合成大的團塊。

好發部位:女性好發於外陰、陰道、宮頸、肛周,常見兩個部位同時發生,假性溼疣一般無症狀,有的區域性瘙癢,多見兩側小陰唇對稱性分佈,少見兩個部位同時發生。

男性好發於冠狀溝、龜頭、包皮、繫帶、尿道口,少數見於陰莖體部,同性戀者可發生於肛周及直腸。

除以上部位外,人體的其他部位也可患病,如口腔、腋窩、臍窩、足趾間等。也可以從身體的其它部位自身接種到生殖器部位,但很少見。

發現尖銳溼疣,應及早治療否則危害大:

1)傳染性強,可傳染給家人或其他人。尖銳溼疣不但能透過性接觸傳播,而且其家人或朋友能透過汙染了病毒的浴巾、浴盆、內褲等間接接觸傳染。

2)心理負擔沉重、影響家庭和睦。

尖銳溼疣的臨床表現以及患病特點有如上介紹所言,但是具體的表現以及其他的特點也有,患者們也要在患病期間格外注意,並且要積極的接受醫生的治療,更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不要疾病所打敗,保持一個樂觀的態度也治療也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也希望人們可以多加留意,一旦發現問題要馬上就醫,不要錯過最好的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