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手術後護理注意事項

疝氣給孩子以後的成長帶來了很大影響,所以治療是必須的,而手術治療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有些小孩出生後,此鞘狀突關閉不完全,在腹內壓增加情況下,導致腹腔內的小腸、網膜等進入此鞘狀突,即成為疝氣,還可以伴有精索或睪丸鞘膜積液等疾病發生。通常疝氣是不會自愈的,隨小兒年齡增大活動量增加,疝氣越來越大那麼,目前治療小兒疝氣一種的方法是手術。小兒疝氣手術後護理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一起來了解下。

第一、嬰兒期不要將孩子的腹部裹得太緊,以免加重腹內壓力。不要讓孩子過早的站立,以免腸管下墜形成腹股溝疝。

第二、因為小腸疝氣可在嬰兒期發生,所以應在該時期經常注意觀察孩子的腹股溝部或陰囊處,是否有腫塊出現,遇有疑問及時就診。

第三、不要讓孩子大聲咳嗽。患咳嗽的小兒要在醫生指導下適當吃些止咳藥。避免孩子大聲啼哭,防止腹壓升高。

第四、儘管患小腸疝氣的較多為男孩,但女孩也會發生疝氣。對女孩小腸疝氣更要提高警惕,這是因為常有卵巢、輸卵管進入疝囊。

第五、吃些易消化和含纖維素多的食品,以保持大便通暢。

以上就是專家就小兒疝氣的護理方面問題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都已經比較清楚了吧,專家提醒:除了要注意上述情況外,孩子大便乾燥時,應採取通便措施,不要讓孩子用力解大便,以免導致疝氣疾病的復發。建議家長對這個病要重視起來,儘早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治療,治療時也應聽從醫生的安排,同時治療之後也要多注意護理方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