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乳腺癌好嗎

中醫在我國已經有悠久的歷史了,而大部分人還是偏向於相信中醫。那麼,中醫治療乳腺癌好嗎好的話中醫治療乳腺癌有什麼好處呢就讓小編帶大家深入的研究一下中醫治療乳腺癌的“世界”。

專家指出,中醫治療乳腺癌是比較好的。

那麼,中醫治療乳腺癌有什麼好處呢

一、有很好的抗腫瘤效果。對於很多體質虛弱,不能做手術或者實行化療的乳腺癌患者來說,中醫這種乳腺癌的治療可以達到有效地控制腫瘤、防止復發轉移的目的,且應用簡便,副反應輕微等。

二、乳腺癌放、化療聯合中醫,能增強放化療的效果,減少副作用。中醫療法能增強放化療的抗癌效果,幫助全面抑制癌細胞擴散轉移。並且,乳腺癌中醫治療還能降低放化療副作用,減少患者的不良反應,有效減輕患者的痛苦,有很好的減毒增效的作用。

三、中醫獨特的療效。中醫治療乳腺癌以標本兼治為原則,注重辨證治療。一般根據患者的的症狀表現制定針對性的治療方案。

比如乳腺癌分型中肝氣鬱結型,此類患者多表現肝鬱氣滯致兩脅脹痛,易怒易躁,乳房結塊如石,舌苔薄黃或薄白,舌紅有瘀點,脈弦有力。可以採取溫陽扶正,疏肝解鬱,佐以活血化瘀的治療。這種針對性治療能更好的除腫塊,抑制癌腫發展,並調整機體環境,改善患者症狀,常見的治療中藥有“化瘤湯”。

從上文中我們可以發現中醫治療乳腺癌是比較好的。雖然如此但是因為每個人的體質和發病特徵和治療難易程度不同,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並且聽取專家的醫院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