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患者需要注意些什麼

一個或多個鼻竇發生炎症稱為鼻竇炎,累及的鼻竇包括: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這是一種在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影響患者生活質量。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常見細菌菌群是肺炎鏈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多種化膿性球菌,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和卡他莫拉菌屬,後者常見於兒童。其他的致病菌還有鏈球菌類、厭氧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

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耳鼻喉專家介紹:鼻竇炎是鼻炎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一般多發於青少年,危害性很大。一旦患上鼻竇炎這種疾病,不但會影響生活,還會給身體帶來各種不適。要想減少鼻竇炎帶來的危害,患者朋友們在就醫的同時,還必須要在生活中多加註意。

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鼻竇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腔衛生。

2、當患者需要注意擤涕時,要注意方法。

3、當鼻竇炎患者需要游泳時,要注意姿勢一定要正確,最好是要把頭露出水面,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4、當出現牙病時、一定要徹底的治療。

5、當鼻竇炎發作時,要注意休息,並且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直接的風吹與陽光直射。

6、鼻竇炎患者一定要遵醫囑用藥,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