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出現的原因

帕金森病相信多數人都不會對該病陌生,因為老年人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會患上該疾病,這種疾病對於患者的身體危害極大,而且嚴重者生活將無法自理,對家庭有著嚴重的影響。下面我們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帕金森病出現的原因。

1、年齡老化:帕金森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40歲以前帕金森的發病少見,提示老齡與帕金森的原因有關。研究發現自30歲以後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酪氨酸氧化酶和多巴脫羧酶活力,紋狀體多巴胺遞質水平隨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然而僅少數老年人患帕金森說明生理性多巴胺能神經元蛻變不足以致病。

2、環境因素: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帕金森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區差異,所以人們懷疑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質,損傷了大腦的神經元。因此,這也是一大帕金森的原因的因素。

3、家族遺傳性:醫學家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現帕金森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傾向,有帕金森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帕金森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一些。

4、遺傳易感性:儘管帕金森病的原因與老化和環境毒素有關,但是並非所有老年人或暴露與於同一環境的人都會出現帕金森病。雖然帕金森病患者也有家族集聚現象,但至今也沒有在散發的帕金森病患者中找到明確的致病基因,說明帕金森病的原因是多因素的。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帕金森病出現的原因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能夠儘量的避免患上該疾病,做好預防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