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的性別差異

荷蘭學者的研究顯示,女性帕金森病帕金森、發病年齡比男性晚約2年,這種差異可能與女性的雌激素有關。

為了研究帕金森的疾病基本特徵、運動功能障礙和黑質紋狀體變性等方面的性別差異,從未接受多巴胺受體激動劑治療的帕金森患者進行了研究。

他們從以下幾方面研究性別和雌二醇水平對帕金森的影響:1、發病年齡。

2、主訴。

3、疾病嚴重程度及運動系統症狀的進展,4、黑質紋狀體變性的數量和進展。

結果顯示,女性帕金森發病年齡比男性,女性的發病年齡與經產次數、絕經年齡以及生育期時間呈正相關,女性發生震顫比男性更為常見。總體上,出現震顫的女性患者的發病比男性晚,u帕金森rs-ⅲ惡化減緩38%。發病時,男性和女性的平均u帕金森rs-ⅲ評分相同,惡化率也相同。在帕金森病程中,女性的紋狀體fp-cit結合比男性高16%。

在帕金森的長期治療過程中,患者很容易抑鬱消極,自暴自棄,所以心理治療是非常重要的。心理治療就是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帕金森的治療方法是要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上述內容講解的帕金森疾病的治療方法是很科學的,對於帕金森疾病的患者來說,早發現,早用藥,早治療是比較好的,任何疾病只要我們能夠做到疾病的發現,及時的治療,疾病將不會成為我們身體和生活的負擔。

慎重選擇總之,對帕金森患者進行早期藥物治療需權衡利弊。其優點在於可改善症狀並可能使患者長期獲益,而缺點是可能過早出現不良反應。但目前多數學者認為早用藥優於晚用藥,並建議在診斷時或診斷後即開始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