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如何預防有效

很多辦公室的白領都出現了偏頭痛的問題,其實這都是由於坐的時間太長而使得頸椎出現了問題,或者壓力大,以及辦公室封閉等等因素造成的。今天我們就請專家就這個問題來做一下解答,教大家偏頭痛如何預防有效。

偏頭痛如何預防有效第一、白領頭痛可能頸椎有問題

長期伏案或操作電腦者的風險,很多辦公室職員、教師、it職業者等白領人士會產生頭痛、頭暈、頭脹等症狀,這類症狀很可能與頸椎肌肉緊張有關,被稱為頸性頭痛。

偏頭痛如何預防有效第二、封閉的辦公室所致。

在辦公的寫字樓裡面都安裝有空調,為了保持辦公室內溫度的恆定,辦公室的門窗總是得緊閉,這樣形成了一個密閉的環境,空氣不流通,因辦公室內的裝置如影印機、電腦和鐳射印表機在使用中會產生高濃度臭氧和有機廢氣,辦公室內的裝飾材料、空調系統會產生多種汙染物質,這樣就造成了辦公環境空氣質量的嚴重下降,還有空調機如果經常不清洗,裡面可能滋生細菌、黴菌和病毒,這些致病微生物隨空調風進入辦公室使空氣進一步混濁,長期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必然會導致抵抗力下降,出現頭痛、暈眩、疲倦、甚至出現呼吸不暢、心率不齊、精神紊亂等症狀。

偏頭痛如何預防有效第三、壓力增大。

現代白領大多會出現一種時而發作又頗為常見的頭痛,尤其是壓力增大時最為明顯。這是一種常見的“都市病”,醫學上稱為緊張性頭痛。

也許你從不在意你的坐姿,實際上由於坐姿不好而開始頭痛或頭痛變得更厲害的例子非常多。如果你能抬起頭讓頭部和身體基本成一直線,身體各部分的肌肉就不容易疲勞。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經常改變姿勢,每隔45分鐘左右休息3-5分鐘,哪怕只是在辦公室裡倒杯水、稍微活動一下也好。

透過上面對於偏頭痛如何預防有效的問題介紹,相信朋友們都知道應該怎樣做能夠預防偏頭痛了吧。一定要多做一些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