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炎怎麼治療方法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十二指腸炎是指發生於十二指腸的炎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者也稱非特異性十二指腸炎。那麼,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炎治療方法是什麼?

1、淺表性胃炎是在臨床上做胃鏡經常能夠看到的一種描述的方式,一般情況下,表現為只是一些炎症,一些炎症細胞的滲出,在胃鏡下表現區域性發紅,完全不需要根治,因為多數人很快能自愈。尤其是急性的這種炎症,可能別人三五天自己就好了。但是,我們有時候也會碰到這種現象,做過好幾次胃鏡,一年前做一次胃鏡,兩年前做一次胃鏡,今年又做一次胃鏡。三次胃鏡的報告都顯示淺表性胃炎,其實往往不是這樣一種情況,每次來做胃鏡的話,多數情況都出現了一種症狀,就是難受了,才來檢查。那麼難受的時候可能剛開始發生,只有一些慢性的,持續性的或者萎縮性的胃炎才是一個我們需要擔心,需要根治的一個問題,淺表性胃炎其實沒有根治的問題。

2、十二指腸炎其實它不是疾病診斷,它是內鏡下的內鏡診斷名稱。因為十二指腸炎只有在內鏡下,發現十二指腸的黏膜有水腫、充血、糜爛,才稱為十二指腸炎,可能它的臨床表現和十二指腸潰瘍差不多,也會有上腹痛、酸的症狀。治療其實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差不多,抑酸護胃為主,選用抑酸藥進行治療,還有黏膜保護劑鋁鎂鉀或者鋁碳酸鎂。另外因為是黏膜表面的炎症,所以治療週期不像十二指腸球部那麼長,一般急性期吃2-3周藥,基本可以癒合。另外十二指腸炎,首先也要去除誘因,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如果是因為飲食不注意,有時候急性胃炎可以併發急性十二指腸炎,這時候要去除誘因、飲食清淡、注意休息、去除壓力。

綜上所述,生活中患者調整胃腸運動功能藥物其實是適合淺表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炎吃什麼藥去使用的藥物,可以進一步的緩解病人打嗝的在,而且一旦有腹脹的時候,可以使用胃動力藥。為了早點兒康復,病人其實需要堅持一些節奏舒緩的運動的了。而且病人不僅僅可以散步,而且可以做一點兒球類的運動的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