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治療近視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方法治療近視,有佩戴隱形眼鏡,有鐳射近視治療,也有傳統的眼鏡架輔助治療,究竟哪一種方法是治療近視最好的方式呢。

傳統矯正法,鏡框眼鏡

鏡框眼鏡由鏡片和鏡架組成。儘管這種眼鏡的確常讓佩戴者感到不便,但值得肯定的是,鏡架眼鏡是目前為止對付近視最簡單可靠辦法。眾所周知,近視眼的特點是,由於角膜屈光度的改變,進入眼內的光線沒有會聚到有成像作用的視網膜,而是會聚到視網膜的前面,所以近視眼患者看遠處是模糊的。而近視眼鏡其實是一種凹透鏡,它能矯正眼睛的屈光過度,使物像聚集在視網膜上。事實上,眼鏡是近視矯正安全可靠的辦法。

過敏體質慎用,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對眾多近視眼來說可謂是福音,在很多方面幫助人類避免了佩戴框架鏡帶來的不便。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佩戴隱形眼鏡,甚至一些被認為適合佩戴的人,在佩戴一段時間之後也會出現不適。

長期佩戴隱形眼鏡的最大問題在於容易引起角膜感染和缺氧。由於隱形眼鏡是緊貼角膜表面的外來物,在衛生方面尤其需要注意勤清洗、更換。此外,膜也需要呼吸氧氣,而氧氣必須溶解在淚液中才能被角膜吸收。因此不宜長期佩戴,必須定期和普通眼鏡交替使用。

不是人人適合,鐳射近視治療

鐳射治療近視手術準分子鐳射治療屈光不正、在全世界開展了十幾年,總的評價效果是安全並且可靠的。但事實上,鐳射治療近視並不是人人適合。另外,近視鐳射手術型別多多,如LASIK、LASEK等,有的非常貴,有的則比較便宜,究竟哪種手術安全性、價效比好?前,LASIK和LASEK使用比較多,前者為原位角膜磨鑲術,後者是上皮下角膜磨鑲術。上述手術的基本機理都一樣,即透過切削一定厚度的角膜來完成,所以近視度越高者,切削的角膜越多,手術安全性也越低。此外,專家提醒,18歲以下的青少年是萬萬不能接受準分子鐳射手術的,因為他們的視力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善,盲目接受手術,一二年後視力極有可能回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