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族如何避免乾眼

戴隱形眼鏡如何提防乾眼症?相信這是所有為了美觀而選擇戴隱形眼睛的人群非常想了解的事情,其實幹眼症是隱形眼鏡族常出現的,調查發現,約有一半佩戴隱形眼鏡的人會在秋季患上乾眼症,嚴重的時候會感染,下面就由眼科專家來為大家講講戴隱形眼鏡人提防乾眼症的方法。

戴隱形眼鏡如何提防乾眼症:

一、戴隱形眼鏡會患乾眼症。

先來了解一下戴隱形眼鏡是怎麼患上乾眼症的。“由於溼度低,淚液幾秒鐘就蒸發掉了。”到了秋季約有一半佩戴隱形眼鏡的人會在秋季患上乾眼症。

角膜表面都覆蓋一層淚液,佩戴隱形眼鏡後,除了角膜表面,眼鏡正反表面也需要淚膜覆蓋,加大了對淚液量的需求。同時,由於目前多數佩戴者使用的是軟性親水性隱形眼鏡,鏡片材料本身具有吸水性,因此很容易產生眼乾的症狀。而秋季乾燥的天氣,加速了淚液的蒸發,使乾眼症患病機率增加。

早期的乾眼症患者並不一定感覺到“眼乾”,而是出現其他非特異性症狀,如常有異物感、畏光、見風流淚等。這時,角膜已如干裂的面板,受到損傷。在以上症狀持續一兩週以上,則會出現乾燥感、眼痛、視力模糊或波動等不適,嚴重者可引起視力明顯下降,如遇佩戴不當等衛生問題,可能引發炎症。

二、要正確的選擇隱形眼鏡。

要正確的選擇隱形眼鏡。市民在選擇隱形眼鏡方面存在誤區,認為含水量越高、鏡片越薄,越適合乾眼者。事實上,含水量越高的鏡片,需要的水分也越多,而較薄的鏡片,初戴會比較舒適,但由於鏡片薄,淚水也容易蒸發。因此,佩戴者需要到正規專科醫院進行淚液分泌等測試,以確定適合佩戴的鏡片型別,在秋季儘量考慮佩戴中等厚度的鏡片。

三、滴人工淚液一天別超6次。

適當滴點人工淚液可以緩解眼乾,但每天最好不超過6次,嚴重患者需每半到一小時補充一次,普通患者只需每兩小時補充一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