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介入治療效果好

肝癌晚期介入治療效果好。經過半個多世紀多中心、多學科的共同努力,人類在肝癌的臨床治療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80年代由於介入放射學的廣泛興起,使眾多失去手術切除機會的患者有了新的治療選擇,特別是經導管肝動脈化療栓塞成為了中晚期肝癌的首選方法,超聲或CT引導下經皮肝穿刺瘤內無水乙醇注射術PEI、在小肝癌治療中幾乎可與手術切除相媲美。肝癌介入治療具備以下幾種優點。

1、特異精準

透過採集患者的癌細胞與免疫細胞,在體外誘導培養,使其形成擁有符合患者癌細胞型別的抗原的DC細胞,使其抗原遞呈後的殺傷T細胞具有特異性,精準靶向、能選擇性殺傷腫瘤細胞而對正常細胞無影響。

2、高效直接

透過採集患者的外周血單個核細胞PBMC、在體外透過遺傳改造,將識別腫瘤相關抗原TAA、的單鏈抗體scFv、和T細胞的活化序列轉染這類免疫細胞,使其表達一種嵌合抗原受體CAR,這種CIK細胞能夠高效識別腫瘤抗原,直接殺死腫瘤細胞。

3、提高免疫

DC細胞能分泌IL-12、IFN-γ等細胞因子能強化CIK細胞的功能,並刺激Th0、Th2細胞向Th2細胞分化,並強烈激發Th2型特異性免疫應答,恢復患者正常免疫功能。清除因手術、放化療不徹底而殘留的病灶,避免復發。

4、改善功能

肝癌晚期介入治療效果好。與三大治療方法聯用,增強手術成功率,提高放、化療療效,修復這些治療所帶來機體損傷,如骨髓抑制、免疫力下降、出血等,DC-CIK細胞分泌的免疫因子經神經-免疫-內分泌的網路系統改善患者的新陳代謝,恢復患者的體質。

5、廣譜抗癌

DC-CIK細胞的聯合使用,透過遞呈嵌合抗原複合物和自身癌細胞抗原複合物,使各種免疫細胞能廣泛識別腫瘤抗原,殺癌細胞的能力更強、殺瘤譜廣,對多種腫瘤,包括不適宜手術、廣泛轉移、放療不敏感及耐藥腫瘤均有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