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患者的五個飲食要點

心力衰竭在我們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群最容易患上此病,心力衰竭直接影響著人們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對此病嚴加防範。對於心力衰竭的患者而言,日常飲食應該遵循哪些飲食原則呢?接下來,一起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

心衰患者的五大飲食原則

一、飲食宜低鹽。若有水腫時,則需無鹽飲食和低鉀飲食,如雞蛋、鴨蛋、皮蛋、麵筋、梨、西瓜等。用利尿藥後,尿量增加時宜多食含鉀高的食物如蘑菇、橘子、香菇、香蕉、紅棗等。各種鹹食和醃製品均應禁食。

二、宜少吃多餐,忌過飽,營養力求豐富和多樣化。臨睡前不進或少進食物與水分。

三、宜食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堅硬、油膩及刺激性食物,也要避免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薯類、南瓜等。

四、飲食應多攝取含豐富纖維素及維生素C的食材。

五、本病在用洋地黃治療時,宜進食含鈣低的食物,忌食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骨頭、蝦、海蜇、海帶、紫菜、木耳、巧克力、橄欖等。

講到這裡,想必大家應該也知道心力衰竭患者應該遵循哪些飲食原則了。為了自己能夠儘快恢復健康,廣大的心力衰竭患者一定要嚴格遵照醫生的囑咐,耐心做好日常的飲食護理。另外,避免過度勞累或者熬夜,應多注意休息。心肌血液供求之間的矛盾加深,心肌血液供給不足,遂引起心絞痛。嚴重貧血的病人,在心肌供血量雖未減少的情況下,可由於紅細胞減少血液攜氧量不足而引起心絞痛。

認識到了上述的知識之後,大家對於誘發心絞痛出現的原因有了一些瞭解了,該病會困擾到較多的朋友,而且對於他們的生活會帶來影響,此病的出現讓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希望大家可以清楚的瞭解此病的病因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