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疝氣怎麼治

疝氣我想大家都有所瞭解,疝氣症狀多發於小孩,在小孩哭鬧,運動,解便後,腹部下面會鼓起,腹痛加劇並出現嘔吐,腹脹,排便停止等情況,對於小兒疝氣,由於身體比較稚嫩,器官發育還不完全,因此,家長在選擇治療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權衡考慮那麼小孩有了疝氣症狀該怎麼辦呢?小兒腹股溝斜疝通常來講在一歲以內,可以進行觀察,如果不經常發生嵌頓的情況底下,可以觀察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一歲以後就應當及時行手術治療,因為一方面孩子會有嵌頓的可能性,可以導致腸管的壞死,睪丸壞死。另外一方面,由於長期腸管嵌頓至腹股溝又自行還納,會引起腸道菌群的易位失調,導致胃腸功能的紊亂。小兒腹股溝斜疝超過一歲,建議手術治療。常見的叫做嵌頓疝,即疝內容物不能還納。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是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為疝氣嵌頓的內容物可能是小腸,可能是大腸,腸管,可以引起腸內容物的壞死,引起腸道的缺血,會引起小病變成大病。經過嵌頓以後,腸內容物壞死,需要做更大的手術,如腸管的切除、腸管的腸造瘻,出現這種情況還是及時到醫院來就診。

步驟/方法:

1、中藥治療中可以採用:升麻3克,大棗15克。用法:水煎服。升麻3克,桂圓肉10克。用法:水煎服伴小茴10克。活鯽魚60至90克2尾,用法:或蒸或煎湯均可,不放鹽,每日1次,連服5至6次。

2、取寬約5釐米、長度超過病兒腰圍6至10釐米的醫用膠布,一端前約5釐米剪成舌頭樣,另一段中間開橫口以便讓對側插入。插入後,貼有膠布的腰背部可內墊紗布。貼上時必須適度貼緊,並使疝囊空虛或呈內陷狀態。一般1至2周更換1次,可連續貼用3至6月。外圍可加彈性帶鬆緊帶,防止膠布滑脫。

3、彈性腹帶法:此法對新生兒、小嬰兒尤為適用。可白天佩帶彈性腹帶,睡覺時松下,並經常調節鬆緊度。這方法操作較簡便,既防止臍疝過分膨出,又保證小兒飲食入量和腹部發育彈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