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下裂修復 - 醫療美容

尿道下裂修复是针对有尿道下裂畸形者进行的一种综合性整形手术。该手术的效果一般可以长期维持,能有效改善尿道下裂畸形,使其恢复或接近正常的生理功能与外形。

  • 标题:尿道下裂修复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生殖部位
  • 麻醉方式:全身麻醉
  • 体位:截石位
  • 操作方式:外科手术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视实际病情而定
  • 治疗周期:视实际病情而定
  • 效果持续:一般可长期有效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存在尿道下裂畸形,想透過手術改善者。

禁忌人群

1、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2、有不切實際要求,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3、存在高血壓、糖尿病等嚴重全身慢性疾病且未控制者。4、生殖部位存在感染、腫瘤或其他畸形者。5、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

技術/手術風險

1、出血或血腫術中操作動作粗暴、損傷組織過多,止血不徹底,術後劇烈運動等可導致血管破裂出血。若出現此種情況應及時就醫,醫生可能採取的措施:輕度血腫可加強引流、包紮促進止血和恢復,嚴重者需再次手術切開止血。2、感染術中無菌觀念不強,創面汙染,材料消毒不嚴,術後傷口護理保護不當可出現炎症感染。一旦發生感染,應及時就醫,醫生可能採取的措施:輕度炎症可保守治療,靜脈應用抗生素,區域性換藥及理療促進炎症消退;嚴重感染者需取出移置材料、促進傷口癒合恢復後待二期再行手術。3、尿道面板痿尿道面板痿是尿道成形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發現尿道痿後不要急於處理,待手術後6個月以上,區域性面板血供重建和瘢痕軟化後再手術。近側尿道接常用尿道接修補術,遠端尿道痿宜採用尿道成形的再手術方法。4、尿道口狹窄尿道口狹窄多數由於遠端尿道缺血或手術成形方法不當造成。早期透過尿道口擴張,大多數可好轉,否則行尿道口切開。5、尿道狹窄尿道狹窄多發生在尿道吻合口處。早期可試行尿道擴張,但兒童對尿道擴張的耐受性差。尿道擴張無效者,行狹窄段尿道切開,6個月後再行尿道成形術。6、尿道憩室尿道憩室多數繼發於遠端尿道梗阻、成形尿道口徑過寬或尿道周圍缺少支援組織等情況。繼發於尿道狹窄的輕度尿道憩室,在解除狹窄後可好轉。重度尿道憩室,排尿後尿液滴瀝明顯或伴有反覆尿路感染的患者,需手術切除尿道憩室。7、術後外形不佳可以行二次手術進行矯正術,一期手術與二期手術之間一般要間隔3~6個月。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講,尿道下裂修復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尿道下裂情況、材料、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人的尿道下裂修復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所差異。時間變化:此手術為不可逆手術,一般情況下,手術效果隨時間的推移是不會發生變化的。但日常生活中,外傷等因素也可對修復效果產生影響,一旦發生意外情況應及時就醫診治。

術後護理

1、恢復期(具體恢復時間因人而異)術後應注意觀察有無併發症出現,遵醫囑定期複診。護理方法:保持傷口乾燥清潔;遵醫囑服用抗生素等藥物;術後2~3天內睡前可適當服鎮靜劑,以減輕疼痛和出血;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給術後恢復提供良好的體內環境;遵醫囑按時拆線;遵醫囑近期內清淡飲食,禁辛辣刺激食物;遵醫囑近期內禁菸酒;避免劇烈運動、外力傷害;儘量避免走路、騎車、性刺激和幻想等;術後6周內禁止性生活;術後應避免步行過久、騎腳踏車或騎馬,以防止傷口出血。2、效果顯現期傷口癒合良好,患者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個人防護,避免外傷等不良事件的發生。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以排除手術禁忌。3、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4、術前一週禁菸酒。5、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6、術前常規清潔,清洗外陰部。術前1天或當天剃除陰毛。7、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