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紅斑狼瘡的表現

面部紅斑狼瘡可呈蝶狀分佈、也可散在發生、表面有粘著性鱗屑、日曬後會加重,患者是需要注意避免陽光照射的,然後注意面板處的衛生,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及早的醫治,防止情況嚴重,對面部面板的損傷會更大,患者一定要早日治療,減輕傷害。

應該很多人應該是很少聽過紅斑狼瘡,它是一種面板類疾病,但是卻比一般的面板病要嚴重一些,其實紅斑狼瘡分為很多型別的,有些患者會在面部出現,患者不同部位的症狀也可能存在一些差異。那麼面部紅斑狼瘡的表現有哪些?
紅斑狼瘡分型較多。常見的有盤狀紅斑狼瘡,亞急性紅斑狼瘡和系統性紅斑狼瘡。盤狀紅斑狼瘡面部表現為侷限性的紅斑,紅斑處的面板可出現萎縮,斑塊表面有粘著性鱗屑,鱗屑下方有角栓,可伴有血管擴張和色素減退。
可呈蝶狀分佈,也可散在發生。亞急性紅斑狼瘡,面部皮疹多為環形紅斑,皮損初期為浸潤性紅斑,逐漸向外擴大,呈環形或不規則形皮損,一般有色沉。系統性紅斑狼瘡,典型的面部表現,是跨鼻樑的蝶形水腫性紅斑,日曬後會加重。
紅斑狼瘡患者最容易出現、最典型的面部紅斑是蝶形紅斑,最初為小片狀至黃豆大小的水腫性紅斑,逐漸增多,擴大至鼻樑。當鼻樑兩側和峽部皮疹相連時狀似蝴蝶,故稱之為蝶形紅斑。
有時候也可以是盤狀皮損、紅斑、丘疹,或者面部出現不規則的紅斑,有的可能是類圓型的紅斑。另外,還可以出現紅色的斑丘疹、丘疹、毛細血管擴張等,可單獨出現其中一種皮損,也可以幾種同時發生或先後發生,甚至全身面板都可受累。
在對紅斑狼瘡患者進行治療的時候,如果是在急性活動期,要好好的臥床休息;如果是慢性期或者病情已穩定的話,可以適當的參加工作,但要注意患者精神和心理的治療。同時患者還需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避免誘發因素和刺激,避免面板直接暴露於陽光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