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感染性黃疸怎麼回事

很多剛出生的嬰兒一兩天之後會出現面板髮黃甚至黝黑的現象,寶媽們也不必太過於擔心,這是因為感染性黃疸引起的,一般來說,在出現一週之後這樣的現象會逐漸的消失,這屬於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無需治療,但是嚴重者,比如說引起寶寶厭食、精神不振等其他病狀應當及時就醫治療。

由於寶寶剛剛接觸到外界,其抵抗能力特別的弱,容易引起外界的病毒感染以及細菌感染。如果發現新生兒有嗜睡、厭食、精神不振等其他的病狀,要及時的就醫治療。最常見的是很多新生兒往往會感染性黃疸,因為由於新生兒剛出生,他們的身體發育可能不那麼的完善,一旦感染之後肝功能就特別容易受損,出現全身面板髮黃甚至面板黝黑的情況。那麼新生兒感染性黃疸是怎麼回事呢?
一、新生兒感染性黃疸怎麼回事
新生兒感染性黃疸,主要考慮是在產時的時候有缺氧的狀況導致的。剛出生的新生兒本就身體柔弱,由於受到環境的各種因素影響,導致感染性黃疸。如果新生兒一旦患上性黃疸,其黃疸出現的時間比較早,擴散的範圍也比較快,這時候寶媽們就一定要特別注意,對寶寶的進行積極的治療,有感染的情況就使用抗感染藥物。
二、新生兒感染性黃疸怎麼治療
出現感染性黃疸最早的預兆是發燒感冒、面板髮黃,甚至出現黝黑情況,當寶寶們出現前面所說的幾項狀況時,寶媽們就需要特別注意了,要及時的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治療,對於感染性黃疸的一個治療方法可以採用藍光照射,結合去黃中藥治療。平時多注意仔細觀察,精心的呵護寶寶的身心健康,以及身體狀況。
三、新生兒黃疸的護理措施
很多新生兒在剛出生的時候都會出現感染性黃疸這一個問題,這時候寶媽們需要做的就是給孩子充足的奶水,豐富的營養,建議家長讓孩子多吃、多喝、多拉、多尿,其黃疸就會退的相對較快。同時也一定要預防感染,保持衣物、尿布的清潔,可以適當的給孩子進行日光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