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方法有哪些

很多患者想要了解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哪些,目前腰椎間盤突出的手術治療有經椎間盤鏡椎間盤摘除術、後路椎間盤摘除術等幾種方法,但是無論患者選擇哪一種,都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在手術治療後也要注意做好護理工作。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這種疾病一旦患上,如果不嚴重的話不建議採用手術的方法來治療,可是有些患者由於疾病比較嚴重,不做手術的話就有可能威脅到生命,所以當懷疑自己患有腰間盤突出現象時,要及時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對於嚴重患者可以採取手術方法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方法有哪些?
經椎間盤鏡椎間盤摘除術: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可以採用經椎間盤鏡椎間盤摘除術。隨著顯微外科技術的發展,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治療可應用,小切口經椎間盤鏡行椎間盤摘除,這種方法優點為:損傷小,恢復快,輕柔的操作硬膜囊和神經根,更好的區分解剖結構,減少操作損傷。
後路椎間盤摘除術:腰椎間盤突出的外科治療,常見方法是後路椎間盤摘除術,有全推扳切除、半推板切除、部分椎板切除等方法。由於前二種治療方法,對腰椎穩定結構切除較多,僅在少數情況下采用,通常以椎板開窗方法,來進行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後路法具有直接摘除,推向盤突出物和處理其他,並存的神經根致壓物等優點,並可在手術中,能直接觀察和研究病變特點,及其與神經根的關係,是一種有效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辦法。
前路腹膜外椎間盤摘除術: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進行手術治療,可以採用前路經腹膜外椎間盤摘除術,患者椎間盤前部和側方顯露較清楚,前路腹膜外椎間盤摘除術,可同時摘除相鄰二椎間盤,並有利於合併下腰不穩者,施行前路植骨融合術。
經皮穿刺腰椎間盤切除術:經皮椎間盤切除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是近年所興起一種新技術。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治療,最大優點在於經皮穿刺,將椎間盤髓核摘除,手術創傷甚小,技術較熟練者,操作速度較快。但這種方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需一定的裝置,在技術上要求較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