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能治癒嗎

阻生齒是因為牙在頜骨內由於位置不當,萌出時不能找到正常的咬合位置導致,發病時會出現全身乏力、臉部浮腫等等。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可以進行區域性沖洗、口服用藥、注射用藥。可以治癒,如果過於嚴重時可以把阻生齒拔掉,拔牙後要注意進行全面的調理,要觀察出血量,控制飲食,促進恢復。

阻生齒一般常見的是智齒、尖牙這兩類。很少會發生其他型別的牙齒阻生情況。根據牙齒的阻生程度不同和發生部位不同,所以會出現處理阻生齒的方法也大不相同。患者發病後也要想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阻生齒能治癒嗎?
牙在頜骨內由於位置不當,不能萌出到正常咬合位置,被稱為阻生牙或阻生齒。其齒易在身體抵抗力較差時誘發,炎症持續1~2個星期後逐漸消退,嚴重者可導致全身症狀,如發熱、全身乏力、臉部浮腫,此時需及時就診,避免延誤病情。治療方法包括區域性沖洗、口服用藥、注射用藥。區域性膿液消退後,繼續口服藥物,同時進行觀察。一般1~2星期可以治癒。
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好時,可以將阻生齒拔掉,在拔完阻生齒後,患者口腔中會有大量唾液,此時,許多患者會習慣性地吐出唾液。事實上,這是不可取的,因為已經凝固的血凝塊可能會吐出,這將導致拔牙傷口再次出血,這也使得容易引起傷口發炎。因此,對於拔完阻生齒的朋友,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吐口水。
拔牙後,一小時後才能取出棉球,取出棉球時,不能及時去吃飯。必須在手術後兩小時才可以喂喝水。手術後24小時以後才可以漱口,刷牙,但是在漱口的時候,不能用太大的力氣。
拔牙手術後兩天,可以適當進食一些軟而稀的食物,但不能過熱食用,對於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吸菸喝酒是更不能做的。如果在手術後口腔三天出現異常,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復診,一定要提高警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