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骨折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骨盆骨折的治療方法是非常多的,需要針對不同型別的骨折,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辦法,手術的方式也是比較多的,如果情況比較輕,那麼是需要多休息的,也不用特殊的治療。患者需要臥床休息,然後注意避免壓碰,採納醫生的意見,聽醫生的吩咐,做好保養措施,那麼是可以很快恢復的。

發現骨盆骨折首先進行搶救,全身情況穩定後對骨盆骨折進行詳細的影像學檢查並對骨折型別、穩定性、移位、患者的要求及狀態進行評價,患者如果沒有很好的治療,那麼直接危及身體的健康,影響病情的恢復。那麼,骨盆骨折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①骨盆邊緣撕脫骨折
這類骨折不論有無移位,一般不需特殊治療,骨折癒合後對功能無影響。治療只需對症處理、臥床休息,使骨折免受肌肉收縮牽拉。
②髂骨翼骨折
單純髂骨翼骨折無需復位與固定,只需臥床休息3~4周,疼痛消失後即可下地活動。如骨折塊大且有嚴重移位,為保證骨折順利癒合和早期下地活動,則需考慮切開復位以及用骨松質螺釘或鋼板螺釘內固定。
③單一的恥骨水平支或下支骨折
由於單一的恥骨支或坐骨支骨折無損於骨盆環的完整與穩定,一般臥床休息2`3周即可下地活動。臥床時在膝下置一軟枕,保持髖關節於屈曲位以減輕疼痛。
④骶椎2~3以下的橫斷骨折
骨折無移位或移位輕微者,只需臥床休息、避免壓碰,疼痛於數週後即可消退。骨折完全錯位者,從肛門用手指向後推壓多難以復位,且有損傷直腸的危險,可考慮切開復位。
⑤單側恥骨上、下支骨折
因骨折多無明顯移位,骨盆後環仍保持完整,骨折癒合後對負重功能無影響,故只需對症治療、臥床休息、保持髖關節適當屈曲,疼痛消失後即可下地活動。
⑥恥骨聯合輕度分離
治療是用手法擠壓兩側骨盆,使恥骨聯合對合後用骨盆束帶固定,如此可減輕疼痛和使患者感到舒服。臥床休息4~6周。一般來說,即便復位不完全,亦很少遺留永久性功能障礙。對合並有尿道或膀胱傷的患者,手術後用骨外固定器行骨盆前環外固定,有利於術後護理和早期下地活動。
⑦骶髂關節半脫位
傳統療法是手法復位和用雙側石膏褲固定3個月。為減少長期臥床的許多併發症,有的學者主張手法整復半脫位後經皮穿放加壓螺釘固定骶髂關節。對有持續疼痛的陳舊性半脫位,宜行骶髂關節融合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