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硬化的口服藥

多發性硬化發病時會導致患者出現智慧低下、視力減退等等的異常,及時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選擇藥物治療,比如巴氯芬,卡馬西平,地西泮,替扎尼定等等。對尿瀦留的患者,可以給氯化卡巴膽鹼,氯化烏拉鹼口服。如果是反覆發作的患者,可以吃皮質激素有抗炎和免疫調節的作用。在治療時要注意控制食量,以避免誘發肥胖。

多發性硬化是一種可以引起很多不適感的疾病,發病後主要的症狀多種多樣,如視力減退、肌無力、感覺異常、智慧低下或者是頭痛等症狀。會影響到身體,生活等等,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一起來看下多發性硬化的口服藥。
對症治療臨床上常用的口服藥主要包括痛性痙攣的治療,主要給巴氯芬,卡馬西平,氯硝西泮,地西泮,替扎尼定等等。對尿瀦留的患者,可以給氯化卡巴膽鹼,氯化烏拉鹼口服。尿失禁的患者給普魯本辛或溴苯辛口服。無效時改用丙米嗪口服,對疲勞的患者可選用金剛烷胺口服,對震顫的患者給安坦口服。
不同型別的多發性硬化,在治療上現在普遍採用的是透過注射皮質激素和使用免疫抑制劑,另外,骨髓移植和細胞移植也是對多發性硬化治療比較有效的方法;使用激素治療會出現繼發感染、股骨頭缺血性壞死以及庫欣綜合徵等併發症,但只要到正規醫院接受系統的專科治療,是可以儘量避免的。
皮質激素它是多發性硬化急性發作或者是復發的主要治療的藥物,有抗炎和免疫調節的作用,能抑制免疫激素和t細胞浸潤,減少抗體的生成,從而達到改善神經傳導,促進血腦屏障的恢復。
多發性硬化病情反覆發作的患者常常使用大量激素衝擊治療,或用小劑量激素維持,而激素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患者的食慾,這時患者應該注意控制食量,以避免誘發肥胖,導致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因為胃酸分泌增加,對消化道黏膜具有不良作用,所以患者應該避免食用過於辛辣的食物。有的患者需要在使用激素的同時,使用抑酸藥物和胃黏膜保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