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尖銳溼疣有特效藥嗎

  治療尖銳溼疣有特效藥嗎?許多尖銳溼疣患者在臨床上尋找尖銳溼疣特效藥,他們希望的特效藥可以給他們帶來一步到位、時間短、效果好、不復發等等效果,那麼尖銳溼疣特效藥靠譜嗎?下面專家將為您詳細解答。

  專家介紹:尖銳溼疣特效藥不靠譜,首先尖銳溼疣是一種由HPV病毒感染所導致的性傳播疾病,該病的傳播性是非常強的,在臨床上許多尖銳溼疣患者也盲目的相信特效藥有效,而用其進行治療,最終結果無疑是導致該病越來越嚴重,甚至傳染給身邊的家人、朋友,那麼得了尖銳溼疣該怎麼辦?

  尖銳溼疣的常見療法:

  一、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尖銳溼疣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的方法之一。常見的治療藥物有0.5%鬼臼毒素酊、10%~25%足葉草酯酊、2.5%~5%氟尿嘧啶軟膏、三***溶液等。

  藥物治療適用患者:單個疣體大小小於5mm、疣體團小於10mm、疣體個數小於15個。

  1、0.5%鬼臼毒素酊:0.5%鬼臼毒素酊是目前最常見的治療尖銳溼疣的藥物,該藥物的使用方法是每天使用2次,連續使用3天為一個療程,如果在療程內尖銳溼疣並未脫落,那麼在休息4天后可以開始第二個療程,該藥物可使用3個療程。

  2、10%~25%足葉草酯酊:由於該藥物的毒副作用較大,所以現在大多被0.5%鬼臼毒素酊所替代。該藥物的使用方法是每週使用一次,每次藥量不得超過0.5ml,1-4小時內將藥液洗去。用藥不得超過6次。

  3、2.5%~5%氟尿嘧啶軟膏:2.5%~5%氟尿嘧啶軟膏的主要作用是抑制、干擾RNA的合成,使用方法是每天使用1-2次,直到疣體脫落,當塗抹部位出現糜爛、紅腫時則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二、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在臨床上也是非常常見的治療方式。常見的物理療法有液氮冷凍療法、二氧化碳鐳射療法、光動力學治療療法等。其中以光動力學治療最為常見。

  物理治療適用患者:單個疣體大小大於5mm、疣體團大於10mm、疣體個數超過15個。

  1、光動力學治療:光動力學療法也稱之為PDT,其使用方法是將新鮮配製的20%ALA溶液外敷於尖銳溼疣患者患處,外敷3個小時,之後才去150mj/cm的氦-氖鐳射連續照射20-30分鐘。1-2周治療一次,通常1-3次便可治癒。

  2、二氧化碳鐳射:二氧化碳鐳射療法適用於疣體較小的尖銳溼疣患者。

  3、液氮冷凍治療:液氮冷凍治療是將棉籤浸醮液氮之後,稍加壓力壓放在尖銳溼疣皮損疣體上數秒,如此反覆多次,每週治療1次,通常需要數週才可治癒。

  三、系統治療:系統治療主要是採用干擾素、左旋咪唑等藥物來抑制RNA的合成,從而起到治療效果。

  系統治療適用患者:免疫力低下的尖銳溼疣患者。

  專家溫馨提示:無論是藥物治療、物理治療或者是系統治療等,都應該是在檢查,確診後在專家的指導下才可進行治療,患者不宜自己盲目的採取偏方、古方以及尖銳溼疣特效藥來進行自我醫治。

  以上就是由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尖銳溼疣特效藥,如果您還有相關疑問可以點選推薦閱讀來進行閱讀,瞭解更多尖銳溼疣相關知識以及請繼續關注我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