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高血壓有什麼症狀

妊娠高血壓按照嚴重程度可以分為輕度妊娠高血壓、中度妊娠高血壓以及重度妊娠高血壓三種。

1、輕度妊娠高血壓

妊娠高血壓患者的情況如果比較輕微的話,可能會出現如下的情況:血壓輕微升高、輕度水腫、少許蛋白尿。一般來說,輕度的妊娠高血壓患者並沒有明顯的身體不適,不適的症狀在持續數日或數週之久後便會停止。但是也存在持續存在或者快速惡化的可能。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患者的水腫有顯性和隱性之分。顯性的水腫可以分為I°―III°這三種不同的情況。如果是後者的話,會出現體重異常增加的狀況,即體重每週增加超過0、5千克。

2、中度妊娠高血壓

輕度的高血壓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就很有可能逐步惡化為中度的高血壓。這個階段的病患,其血壓、水腫、尿蛋白的情況明顯加重,但自身感受可能並無異常。如果繼續惡化的話,患者的血壓會處於不斷升高的狀態,但是一般並不會超過21、3/14、7Kpa。患者的尿蛋白的含量以及水腫的症狀都會加重,有時還會頭暈。

3、重度妊娠高血壓

這最嚴重的階段。這時,患者的血壓會大於或等於21、3/14、6千帕,尿蛋白的測量結果達到++至++++。雖然血壓較高,但是患者的水腫輕重不盡相同,此時患者可能還會伴有腹水,這時患者病症比較明顯,可能會有頭暈、頭痛、視覺模糊、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者還會出現呼吸急促、心慌、胸悶。如果患者沒有及時得到救援,就會出現抽搐、神志喪失、昏迷等症狀。一旦抽搐反覆發作,很容易致使患者出現摔傷、口舌咬傷。這種情況在產前、產時或者產後都可能發生。對孕婦和胎兒傷害極大,情況嚴重者可能危及孕婦和胎兒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